ミライヘノミチ

P1260729
標題其實是「通往未來的道路」,沒有什麼特別的,請忽略。

前幾天,老師調整了位子,我被換到了靠窗邊的位子,可以望見學校的中庭,就位置上還算不錯。前些日子,我走到圖書館查詢資料,「咦?」,對於經常恍神的我來說,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,覺得可能看錯了內容。後來確定後心情起伏沒有那麼大,雖然歡喜,但也赫然發現即將離開這所學校的事實。


隨著第二階段的放榜,班上一些人被稱作為「大學生」,然而在班上的氣氛與國中考完基測不同,因為班上主要還是要拼指考。其實在拼指考的這群人中,也不乏有學測成績比我高的,只是每個人的興趣、志向不同,自然也選擇不同的路。我想我比較幸運的是在第一階段放榜時,只留下真正有興趣的校系,其他都因為級分不足而被淘汰(某校韓文還是卡在「未通過同級分超額篩選」(笑))。

因為班上的課程還沒結束,我主要還是跟著老師的進度聽講。至於自行閱讀的部份,希望把教育部頒訂40篇古文讀完,這是我從去年12月開始閱讀的,中間遇到寒假和其他原因斷斷續續的讀,現在終於剩下兩課,不過現在心境不同,讀起來的感覺也不同。此外也複習一下日文,當時有些詞彙沒有記熟。

那麼到畢業前要做什麼呢?主要還是照當時備審的讀書計畫中幾個大項進行吧?雖然那種計畫幾乎是自己未必會達成、教授也知道你應該不會做,不過如果達成了,對自己多少有些幫助。另外我應該也不會請假,因為我還想拿全勤獎(笑)。今年的畢籌和畢聯好像有很複雜的關係,不過在還沒搞清楚的情況下,我和班上一些同學加入畢聯(其實是畢籌)了,畢竟這種東西永遠缺人,如果有工作需要協助,就去幫忙吧!

今年沒有辦所謂的「百日誓師」(事實上今天距離指考也只剩60多天),以往似乎有在孔廟舉行誓師或是成年禮之類的活動,但因為秩序問題改在校內。到了今年,所謂的誓師是每班拍攝3分鐘的短片,之後將透過校內的廣播系統在電視上播出。另外每個人都可以寫一張祈福卡,由U秀的校長親自為大家祈福。當然這種作法讓人覺得有點怪怪的,尤其看到「校長親自為大家祈福」,我笑了。

反正就寫下願望吧......
P1260718
P1260715
嗯,謝謝大家的鼓勵和關心。通往未來的路已經開通了,等著我學著怎麼利用它。

相信拼指考的同學一定可以獲得佳績,而甄選入學已經獲得正備取資格的同學也別忘了在5/2開始上網登記分發志願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