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紀錄]真的要廢除繁體中文(正體中文)?

這真的很好笑......
3月23日,蘋果日報和一些台灣媒體提到,聯合國將不再使用繁體中文,不過我猜版面太小了,沒什麼人注意......

接著我在妄想放假的一週裡面談到了我認為簡體中文不夠好的地方,而其實我早就看到Moztw的討論串說只是聯合國內部文件不再並用兩種中文而已。

然後平息了一陣子之後,台灣媒體又拿出來炒作一番,還說有什麼連署網站的,後來還說這個網站被台灣人塞爆了(我猜本來就很慢吧XD)。而這次新聞大家就非常重視了,而這個時候教育部、外交部才終於知道有這種新聞了,去查,查到的結果都是:「聯合國僅用簡體字 已行之多年、聯合國沒有廢除正體字相關消息」

我覺得ijliao這裡說得算有道理,明明就不是聯合國會員國,別人的決定我們管不著,而我們想怎樣,他們也管不著啊!更好笑的是別人在1971年就不再同時使用這兩種中文了(更殘酷的事實?),結果媒體搞成三人成虎,幾個人說一下就給他報導出來,新聞衝衝衝、流行衝衝衝、隱私挖挖,到時候只能說一聲:「哇X!」
大家來看看精彩的新聞內容(轉貼自底下的新聞)
權威消息來源表示,從紐約、日內瓦、維也納到奈羅比,所有聯合國及附屬機構,自一九七一年就使用簡體中文,聯合國沒有必要再宣示從二零零八年起停使正體中文。
此外,聯合國使用的文字只是工具,強調實用性,與保存、包容文化沒有直接關聯,正體中文不會因為聯合國使用簡體字而消失,同樣的,聯合國不會因這個理由同意使用正體中文。

基本上,他們認為,使用簡體中文在聯合國已是存在三十多年的事實,聯合國沒有必要再宣示禁止使用正體中文。
... 權威人士指聯合國自1971年只使用簡體中文

外交部表示,目前各媒體引述的消息來源都是陳章太個人,聯合國網站則未見相關報導;中國學者在聯合國現行做法未有變化的情形下,釋出這樣的訊息,似有蹊蹺,有必要進一步瞭解其動機。
... 外交部:聯合國僅用簡體字 已行之多年
這真是個搞笑的事件。

聯合國文件廢繁體字? 2008改用簡體為唯一標準 - Yahoo!奇摩新聞
聯合新聞網 | 國內要聞 | 文教 | 權威人士指聯合國自1971年只使用簡體中文
聯合新聞網 | 國內要聞 | 文教 | 教部:聯合國沒有廢除正體字相關消息
聯合新聞網 | 國內要聞 | 文教 | 外交部:聯合國僅用簡體字 已行之多年
中華民國外交部 - 新聞背景參考資料

台中網路火車站分享區: [紀錄]妄想放假的一週
國生三年才開始 » 晚了五十年的全民大煉鋼
Mozilla Taiwan 討論區: 轉貼:聯合國將停用繁體中文
來看看我心目中的記者......
台中網路火車站分享區: [評論]罵媒體已成全民運動

Technorati Tags: ,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