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日本縱貫之旅 Day 2: 唐戸市場-市場食堂よし

唐戸市場
唐戸市場與當地知名的河豚模型
Day 2(09/01)
行程:
列車拍攝(新幹線、美祢線、幡生駅)
關門海峽(唐戸・海底隧道・門司港)
福岡(Pokemon Center・長浜拉麵)

←Part 5:下關唐戶-見證歷史的舞台
(尚未公開)Part 7→
更多照片:Flickr相簿「2014日本縱貫之旅-Day 2」
總集篇:
2014日本縱貫之旅:前言與規劃心得
2014日本縱貫之旅:文章總覽

參觀完日清講和記念館與赤間神宮後,我選擇步行前往不遠的唐戸市場。以我的腳程不到10分鐘即可抵達。通往市場的國道9號旁有間河豚問屋,問屋相當於台灣的批發商,由此亦可證明下關與河豚的密切關聯。
下関にあるふぐの問屋
河豚問屋

朝鮮通信使上陸港留之地
朝鮮通信使曾停留下關。
2013年我到訪廣島時,亦曾拜訪朝鮮通信使停留的吳市(相關照片
サンデン交通
行經該地的サンデン交通低地板巴士
下関市ー唐戸
唐戸市場
步入唐戸市場,裡面氛圍類似台灣魚市場,一樓以水產攤範圍主,二樓才是餐飲店。週五、週末與例假日時固定舉辦「生きいき馬関街(活跳跳馬關街?)」,販售各式新鮮壽司。可惜造訪當天是週一,選擇相對較少。
唐戸市場
唐戸市場
唐戸市場
唐戸市場
唐戸市場內的攤販
在一樓水產區繞了一圈,販售之水產除了河豚外,包括鮑魚等各式魚類,以及魚板等加工品。看著價目牌,只能說自己對魚類的日文還不夠熟悉。因不算健談且沒有要消費,我並無跟店家閒聊,直接上二樓準備用餐。

晃了一下,最後選擇在市場二樓的「市場食堂よし」用餐。其實事前沒爬文,單純是臨時決定的。回台查看食べログ,本店正反評價都有,頂多是普通的食堂。有人提到定食份量少,實際份量請參考底下照片。
唐戸市場
市場食堂よし內部
ふぐの唐揚定食
由於對河豚仍有些顧忌,我選擇較便宜的「ふぐの唐揚定食(炸河豚定食,¥850)」為今日午餐。

炸河豚肉初體驗。有魚肉的口感,腥味倒不明顯,有點像魚肉與雞肉混合體(?)。當然這只是我的主觀感受,況且炸過後可能產生質變,下次有機會想試試看生魚片。由食べログ看來,我點的套餐CP值剛好不算高(笑)。好不好吃?本身不挑食所以問我不準。
唐戸市場
唐戸市場
唐戸市場外觀
唐戸市場
市場營業時間
週一~週六 05:00〜15:00
週日例假日 08:00~15:00

生きいき馬関街(假日限定壽司街)
週五、週六 10:00〜15:00
週日例假日  08:00~15:00

※營業時間依各店家為準
※造訪前務必查閱開市行事曆
http://www.karatoichiba.com/calendars/
吃飽後在市場附近散步,街上隨處可見河豚元素,除了河豚模型外、自動販賣機與下水道人孔蓋皆有河豚樣式。河豚圓圓的身軀頗可愛,讓我也忍不住鼓起嘴巴跟模型合照。

唐戸附近雖可參觀其他建築,但考量還要到門司港一帶,因此沒多作停留。從下關前往門司港,除了在下關站搭火車、在唐戸搭船外,還可走海底隧道步行前往九州。為了親自走過關門海峽,我從唐戸搭上巴士,前往海底隧道入口。
しものせき水族館(海響館)
しものせき水族館(下關水族館),又稱「海響館」
ふく像-河豚像
河豚與下水道蓋
ふくのイメージの自販機
下關隨處可見的河豚元素

留言